咒师遣散地🔫

殘野兔:

這張真的很帥,上傳一下XDDD


講講這次寫信的經過(?)
網上有很多教人寫迷妹信的教學了
我就...大略講講我遇到的事:D


1. 首先是找到地址。
地址其實意外的不難


國外的這個網站專門收集各明星的公關地址,下面也會有小夥伴們的寄件的成功或失敗紀錄。看到幾乎都有收到回信的明星,你就可以大膽寄信了。


2. 寄過去的時候如果需要索取簽名照(Autograph),務必付上貼滿當地國際郵資的回郵信封,寫好地址,並且付上簽名照的材料。


曾經看過有人要送給明星的Fans Art,明星不小心簽了名寄回來XDDD這次因為有跟朋友的Fans Art一起寄,為了避免這等慘劇,我有把簽名照分開包成一包,上面標注Autograph materials


有些明星或經紀公司不喜歡看到自家明星的照片被私下列印,因此會抽換成他們自己的公關照。若照片的印刷質量差的太離譜或者太小張,也有可能被抽換。我這次的照片是洗4X6的大小,都有回來


若你沒有付簽名照的材料,只是去信索取,也是可以取得公關簽名照的。但我預設公關照片不是手邊一定有,所以覺得自己準備對他們來說應該最方便


3. 郵資多少錢是個大哉問,尤其歐美國家時常會漲價。我今年貼3.15英鎊,不代表明年後年都是3.15英鎊

大家最好還是到當地的郵局官網去做查詢
搜尋Post office + 國名 就可以了

歐美國家的郵局很多都是民營機構,服務種類多但是價格沒有那麼親民

將簽名照材料們跟信封、硬紙板(保護簽名照不被折疊)一起放上去秤一下。基本上要超過100g很難。我這次和朋友們合寄了八張照片也不過9Xg


另外記得量回郵的信封大小!信封尺寸會影響郵資。看各國規定不同。

英國郵局郵資查詢表格

亞洲地區除了新加坡以外,都屬於zone 1範圍。看zone1那一條就可以了


這次在買郵票的時候,因為英國郵票不太好買到
原本店家推薦我用國際回郵卷(IRC)。國際回郵卷我是知道的,但它應該只夠寄普通國際平信,像這樣內容˙塞了很多照片的信件,我怕寄不到(如果只要一張簽名照的可以試試看。但國際回郵卷的使用條件非常窄。印象中符合的信封大小很小,你可能放不下厚紙板)


但在英國郵局官網上怎麼查,我都查不到一張國際回郵卷等同多少郵資的資訊,只說可以寄普通國際平信(會飄好幾個月的那種)。寫信去英國郵局問,很快就得到了回應。英國郵局說國際回郵卷沒有票面價值,不是說貼兩張就等於兩倍郵資。你想寄大信封,還是得貼一般郵票


之前也寄過信給RA並成功得到回覆的前輩小夥伴大驚的說,但她之前都貼國際回郵卷怎麼都寄到了。結果信封拿出來一看


不知道是RA還是經紀公司,自己補足了郵資!!!!


太貼心我要哭了orz|||bbbb 大家以後要寄的務必貼夠郵資,別讓RA墊錢啊(痛哭失聲


4. 回郵信封貼上郵資之後,記得寫上你家地址跟他家地址(!)

國際橫式信封最簡單的寫法: 正面偏右寫收件人姓名地址/背面寫寄件人姓名地址
不會混淆又簡潔
很怕寄丟就寫個To 跟 From吧

一切以男神方便為原則,所以封口幫他貼上了雙面膠,他要寄的時候一撕一貼就完了:D

信封上記得寫Do not Bend,告訴郵差先生請不要摺疊


5. 我覺得寄信過去只付個回郵說我要簽名照,感覺起來好像不太好(想像一下沒事就有人寄信來叫你回簽,連個謝也沒有多奇怪是吧。)

所以寄去的時候簡單寫封信吧~!(也有朋友是在裡面放張明信片,短短寫幾句)。大家請把握這個機會,把對男神的稱讚或作品的感想都發表一下(要保持禮貌唷),畢竟寄迷妹信的主要目的應該是讓對方知道,世界上有那麼多人都在追你的作品,接下來也會繼續支持你,要加油喔! :D


6. 然後就是寄出去惹XD
這次我是寄EMS

EMS的線上追蹤會顯示收件人姓名

可惜這次不是RA親自簽收XDDD之前看到有人寄信給福爾摩斯的馬丁先生,剛剛好是他本人簽收的,有點幸運XDDDD


索取簽名照其實是寄迷妹信的一個另類Bonus,對方並沒有義務一定要回,最好不要預設一定會有回應。請抱持著有很感激,沒有也沒關係的心態去索取。

一般來說寄給RA,網上小夥伴們的經驗看起來是三個月左右可以收到回音。但因為是寄到英國去,可能要看他是否剛好在英國,還是在海外工作
印象中有看到之前有人收到從美國寄出的回信(冏冏冏?!)不知道是經紀公司會定期打包寄給他,還是他是寄到美國地址去。但我這次是寄英國,從英國回來:D




李佩佩你看看人家RA回信那麼勤奮,你也學學人家嘛(被退信很心痛地上打滾ing

评论

热度(31)